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花散著香氣





「世界未日的時候,你會牽著我的手嗎?」

這種話大概很難說出口。那一個平常的晚上,出自從不說半點肉麻說話的媽媽的口。我慚愧。

慚愧在我在心裡其實在想有沒有別的人我可以牽著度過沒日。慚愧在發現自己已習慣不把家人放在重要的位置。

慚愧在我連給她一個緊緊的擁抱也沒有勇氣,即使我確感覺到她的恐懼和孤寂。

關係。與好多人建立起關係。偏偏與理應是最親的人,也沒法釐定彼此的位置。從來如此,也沒有隨年月變更。

我再次失去對所有事情的把握。



最近,也不能說是最近,總不能自控,動不動就哭起來。

到底在最後一刻,可以掛念誰,誰值得被掛念,不能再想,設想許多可能的答案--總是不堪承受卻又不由得去想。

伸出雙手可以期望碰到什麼。反覆敲問。生活似乎不斷變,不斷添加與減少。

有一點小迷信。迷信奇蹟會發生,把我從總是教人失望的生活拯救出去。但以前到現在,期待的變遷始終沒有出現。

於是那對期望落空的恐懼一直尾隨。



今天整天在聽一首歌。不斷聽。

不必漫天煙火,生活己足夠讓我們把好多事情忽略掉,好多重要得很的事情。

對抗軟弱需要堅定的心。

受委屈卻不抖震。

要緊緊記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